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新闻中心

    护理系举办2022级新生辅导员专题培训会

    编辑日期:2022-09-30 编辑: 阅读次数:

    9月30日上午,护理系在220教室举办了2022级新生辅导员专题培训会。会议由护理系副主任王锦主持,护理系主任陈晓玲,副主任申永刚、徐婷,团总支书记张浩然,学工秘书许晓庆就相关专题进行了讲解并分享了工作经验,全体2022级新生辅导员参加培训会。

    会上,陈晓玲指出,良好的班风、学风是增强学生对学校归属感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弘扬正气,形成团结奋进和谐的育人氛围,从而使班级成为育人的“鸟巢”。好的班风、学风会使学生相互学习、相互竞争,推动班内同学上进,争优创先。她要求大家高度重视、精心准备、通力协作,营造良好的班级迎新氛围,展示良好的班级精神风貌;同时要加强对学生骨干的培养,促进学生成才成长。

     

    会上,申永刚就党员发展流程及注意事项向新生辅导员做了详细讲解,并要求全体辅导员要严格把关“第一道门”,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把小我融入大我,把班级融入学校。徐婷为大家讲解了“班级管理与有效教学的联系”,重点强调了教学秩序的必要性,大家务必要结合学院实际、班级实际、专业特点制定符合本班的服务教学方案,做好班级管理和教学之间的有效联系。随后,护理系学工秘书许晓庆,团总支书记张浩然分别就学工系统操作和团内考核向新生辅导员进行讲解。

     

    会议最后,王锦做了“基于制度视角下的班级常态化管理”的讲座,并分享了带新生的工作经验,强调学生工作无小事,新生阶段是大学教育的重要起步,对大学生活、学习有重大指引意义。

    一直以来,护理系高度重视新生辅导员培训工作,立足于学生的个性发展、全面发展、终身发展,深化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系部实际制定培训方案,让新生辅导员们早适应、快适应、好适应,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增砖添瓦。

                                                        (供稿:张浩然/编辑:程茵茵/审核: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