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新闻中心

    滴血润新生 血浓情更浓

    编辑日期:2022-05-20 编辑: 阅读次数:

    为弘扬大学生爱心奉献、服务社会的精神,积极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联合池州市血站于5月18日中午在校内图书馆广场上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滴血润新生,血浓情更浓”的无偿献血活动,并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支持。

    上午10:00,献血车驶入我校,我校青年志愿者们按照计划,积极配合医生护士们开始了献血活动。活动开始,虽然天气炎热,但是献血车旁依然排起了长长队伍。前来献血的同学们拿着填好的表单,耐心而充满期望的等待着。在志愿者们的指引下,依次登上采血车。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大部分同学虽是第一次献血,但却一点不紧张、恐惧。在活动接近尾声的时候,满足献血条件的我校青年志愿者们更是亲身参与到献血活动中,为此次献血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测血压)

    (验血型)

    (采血)

    所有流程都在我们的志愿者的协调下井然有序的进行,为医护人员送上一杯热奶、一杯温水,并送上几句关怀的问候,让爱心也温暖着每一位献血志愿者。一股股青春热血,一颗颗爱心满怀,每个人的心里只有献血后的光荣和自豪。

    (献血证)

    此次活动持续到下午17:30,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参与,并收到了令人满意的结果,据初步统计共有180余人参与了献血,献血总量超过了54000ml。通过本次活动,不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热情与爱心,还宣传推广了献血的相关知识。本次无偿献血在夕阳的映照下圆满的落下了帷幕。

    (图文:夏俊慧/校对:周璨/审核:夏俊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