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新闻中心

    全力以赴促进就业,“三业一体”创造特色

    编辑日期:2022-04-22 编辑: 阅读次数:

    就业是民生之本,高校毕业生就业是党中央、国务院及各级党委、政府关心的一件大事,是重中之重。为做好医学系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提高医学系全体教师及辅导员准确研判疫情期间就业的新形势、新政策、新挑战,提升拓岗、指导及帮扶学生就业能力。4月20日下午2点半,医学系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四次全体教师及辅导员会议暨毕业生就业促进会。该会议由医学系主任潘淳教授主持,医学系副主任胡慧萍、余晨辉,全系教师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潘淳从今年国家就业需求、稳就业措施及政策、医学系就业形势分析、就业创业工作举措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潘淳着重强调,要实现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走在前列、站在高位,一定要工作前移、勠力同心,全程围绕学生职业成长。全力推进全程化职业指导,坚定走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之路,做深学生入学阶段的行业、专业、就业认知,做强在校学习过程中的职业探索和职业能力提升,做细求职阶段的就业指导,引导学生科学规划职业生涯,进而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二要高位谋划、创新发展,全心打造就业育人特色。要充分发挥卫生健康类专业就业优势,统筹谋划,促进就业创业和职业指导与人才培养的融通,深化就业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教学的融合;三要实现行业、专业、就业“三业”一体化,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四链”联动,增加亮点,创造特色。

    潘淳表示,高校毕业生就业是检验专业培养人才质量的关键指标。出口畅,才能进口旺。医学系要立足实情,狠抓工作落实。用心用情用力促进学生就业,专业化拓展就业岗位渠道,精准化开展就业帮扶,分类化提供就业指导。系部书记、主任要亲自抓,分管主任要前置抓,全体教师要协同抓,辅导员要主动抓。全力以赴,勠力同心,齐抓共管,千方百计拓岗位,攻坚克难促就业,开创就业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就医学系疫情防控、学生安全、诊断及改进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供稿:鲍佳敏/编辑:余晨辉/审核:潘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