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新闻中心

    我院成功举办首届人体解剖学绘图大赛

    编辑日期:2022-01-11 编辑: 阅读次数:

    为提高学院学生对医学专业知识的学习兴趣,充分发挥解剖绘图在医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中的作用,2021年12月1日-25日,我院举行了第一届人体解剖学绘图大赛,比赛由基础部人体结构与功能教研室主办、教务处协办,并得到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

    活动一经推出,就吸引了众多同学参与其中,共收到形式活泼、内容多样的作品320件,作品形式有素描、彩铅画、油画、连载小漫画等等,作品精细科学地展现人体结构。经过激烈的角逐,专家遴选评审,临床2009班葛紫薇、高专护2105班牛鑫鑫、口腔医学技术2101班常宁、高专护2101班左欣宇等4名同学获得一等奖,临床2102班汪舟倩等11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检验2001班刘超胜等12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康复2101班宫保泓等12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人体解剖学是医学基础,“没有解剖学就没有医学”。人体解剖学绘图大赛在解剖学教学和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本次绘图大赛将专业知识与绘画艺术巧妙结合,学生们不仅收获了解剖学知识,更获得了精神层面的碰撞与启迪,是我院进行教育教学方式改革,践行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一次成功尝试,也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与水平。

    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供稿:人体结构与功能教研室/编辑:葛亮/审核:江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