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新闻中心

    护理系开展考研指导专题讲座

    编辑日期:2021-12-14 编辑: 阅读次数:

    为使学生全面掌握考研知识,及时制定复习计划,12月13日上午护理系副主任徐婷在4号教学楼424阶梯教室为护理本科班103名学生开展了考研指导专题讲座。

    徐婷首先从前期准备讲解,介绍了考研常识、专业与择校、资料收集、报名流程等考研基本知识,让大家了解自己的考研方向。分析了考研的分数线与院校分区的关系,从不同专业对比考研科目的难度差。指导学生要以兴趣为主导,结合专业背景和职业规划,评估报考难度,选择目标院校。然后分享了备考经验,包括考研科目中英语、政治、护理综合的备考知识,推荐了相关备考书目,她指出考研英语是一道难关,功夫要用在平时,专业课备考要参照考研大纲,提早制定复习计划。最后,她结合案例具体分析了考研复试和调剂的要求和注意事项。

    徐婷总结道,学校会尽全力为同学们升学深造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希望大家对考研要有信心、决心和恒心,坚定信念,持之以恒,必能有所收获。考研是一场战争,亦是一种修行,祝愿大家都能梦想花开。

    (供稿:胡恒/编辑:程茵茵/审核:王叙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