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新闻中心

    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淮南东方医院集团凤凰教学医院开展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

    编辑日期:2021-11-26 编辑: 阅读次数:

    为了做好新时期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淮南东方医院集团凤凰教学医院积极开展“三全育人”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将思政课程与时事热点相结合,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创新学生主动学习、乐于学习、开放学习的教学模式。

    一、以思政课程为主渠道,挖掘“三全”育人深度

    为帮助学生明确自身的人生定位和奋斗目标。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淮南东方医院集团凤凰教学医院创新思政课教学,依托集团党建的丰富人力与资料资源,邀请集团董事长、医院书记等优秀党员干部定期为学生进行思政专题讲座。以讲故事的方式讲述党史,以身边的党建实例讲述当代党员事迹。江永强董事长讲述的《共产党的诞生》、刘春生书记的《党员的故事》,钱志刚院长的《我的生活变迁》等让每一节思政课都生动有趣,充满哲理,挖掘“三全”育人深度。

    二、以课程思政为主阵地,提高“三全”育人效度

    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淮南东方医院集团凤凰教学医院创新课程思政教学,将爱党、爱国、敬业、精业、奉献等精神的培养融入日常专业课教学中。在授课过程中,遴选医德高尚、技术精湛的知名专家教授为学生授课。通过学生与名家接触交流、实地见习,感受授课教师的高尚医德、敬业精神、精业能力,见证百姓健康事业的发展,让学生受到潜移默化影响。以高尚引领高尚,以精业传递精业,以百姓健康事业的发展为自豪,让学生树立专业理想,励志做一名扎根基层,服务国家和人民的合格的医务工作者。

    三、以第二课堂活动为载体,体验“三全”育人温度

    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淮南东方医院集团凤凰教学医院以第二课堂活动为载体,通过组织看电影《长津湖》,让同学们获得了一场沉浸式的“历史体验”与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高唱国歌,打出了“怀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的标语横幅。

    组织同学们开展辩论赛,加深同学们对教材内容的理解记忆。如:辩论赛结合《形势与政策》第二章经济发展专题、第四章人口发展专题,设立辩论主题。通过引导同学们自己查找资料、互相讨论、梳理总结,促进同学们对教材中“人口”与“经济”的专题有更深的思考,体验了“三全”育人温度,从而理解党和国家在目前经济发展阶段实现的健康政策,明确作为基层人民群众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守护者的职责与使命。

    (供稿:周永涛/编辑:胡慧萍/审核:潘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