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新闻中心

    大赛点亮新征程 技能开拓新视野----医学系召开实习生座谈会暨2021年技能大赛选拔培训会

    编辑日期:2021-11-08 编辑: 阅读次数:

    为推进我院临床医学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教学体系,持续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构建“三全”育人系部,把职业技能和职业精神培养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全面提高医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11月5日上午,医学系副主任胡慧萍一行四人赴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召开实习生座谈会暨2021年技能大赛选拔培训会。

    座谈会上,胡慧萍一行4人与实习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同学们结合顶岗实习中的亲身体验,踊跃发言,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对省二院带教老师尽职尽责地在临床操作中认真指导、对典型病例进行详尽讲解表示感谢。胡慧萍殷切寄语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刻苦学习,熟练掌握专业理论知识与临床实践技能,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座谈会圆满结束后,胡慧萍一行4人随即投入到2021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手选拔考核工作中。选拔工作由理论知识考核和应用能力考核两个环节组成。理论考核涵盖内科、外科、妇科、儿科四门学科,总分100分。理论考核成绩前8名同学进入应用能力考核。应用能力考核重点是学生根据被提供病人的症状和检查结果对患者进行病情诊断并拟定治疗方案。评委老师对选手在病情判断、无菌操作、应急反应、临床操作熟练程度、语言表达等方面逐一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并进行综合打分。经过激烈竞争,最终候勤捷、佘靖文、邢世杰及马婷婷4位同学脱颖而出,获得代表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出征参加2021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的临床技能大赛的资格。

    胡慧萍作最后总结发言,她表示本次临床技能竞赛参赛选手的顺利选拔是争取2021年安徽省临床技能竞赛好成绩的第一步,希望同学们鼓起“闯”的勇气、释放“创”的活力、激发“拼”的劲头、保持“实”的干劲,一步一脚印,最终取得大赛好成绩。

    (供稿:梁会云/编辑:刘华高/审核:潘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