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新闻中心

    医学系主任潘淳教授一行赴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进行医教协同双主体办学交流活动

    编辑日期:2021-11-05 编辑: 阅读次数:

    113日下午,医学系主任潘淳教授学院质管办副主任方有智、临床医学教研室主任刘华高受邀赴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就医教协同教学模式实践与创新、实验实训等情况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受到了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院长王荣俊教授、副院长蒋斌教授等学院领导班子的热烈欢迎。

    微信图片_20211105124342

    潘淳代表一行3人在该学院学术报告厅里作了《基于医教协同双主体乡村医生培养的实践与创新》的学术报告,报告深入浅出地剖析讲解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职业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简单介绍了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及专业群建设的理论及实践意义重点阐明了安徽卫生健康学院《基于医教协同双主体乡村医生培养的实践与创新》项目,该项目创新点有:一是面向市场、以需定招,实现基层卫生健康服务人才培养供给与市场需求的无缝对接。二是育训结合、服务发展,打造安徽乡村医生培养“1+1+1+1+N”五阶式人才培养模式标准与特色。三是德技双修、促进就业,创建医教协同双主体 1+2+3+4+5 办学模式标准与特色。

    报告受到在场所有教师及学生的高度赞赏,大家表示《基于医教协同双主体乡村医生培养的实践与创新》项目成果开拓创新了医教协同双主体办学乡村医生培养的育人理念、培养模式、改革举措和体制机制,丰富了“三全”育人内涵,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了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群的整体办学实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壮大优化了安徽省基层乡村医生队伍,促进了安徽省基层乡村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推动了县域医共体建设,有普遍推广价值,也为全国高职高专医学类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施“三教”改革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范例。

    微信图片_20211105124338

    会后,潘淳教授一行3人在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临床医学教研室主任黄永平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该院临床医学专业实训中心和OSCE考站。

    (供稿:方有智/编辑:胡慧萍/审核:潘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