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新闻中心

    汉服以赴中秋之约

    编辑日期:2021-09-24 编辑: 阅读次数:

     

     金秋九月,中秋佳节,提起中秋节,相信大家都会首先想到月饼。月饼已成为月亮的象征,不仅因为它圆得像月亮,更因为它的陷是甜的,让人想到团圆的美好。团圆固然令人向往,但总有许多因为种种原因不能与家人团聚的同学,虽然不能与家人相聚,但是我们可以对月相思,把这份美好的祝愿留在心间!这个中秋让我们齐聚在美丽的校园里,为缓解同学们的思乡之情,青年志愿者协会于中秋节当天在食堂门口举办了《汉服以赴中秋之约》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白天是“汉服相约,恭送美好祝愿”活动。参与活动的同学通过与穿汉服的同学合影留念,获得青协精心准备的月饼,同学们在洋溢着传统节日的氛围中品尝着可口的月饼,感受着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晚上是“皓月澄明,美好成臻”猜灯谜活动,九点是最佳赏月时机,同时普及中秋知识,答对还可获得由青年志愿者协会各部门部长亲手做的灯楼一盏。简短幽默的小问题和同学们机智灵敏的回答让欢声笑语充满整个校园。

    此次活动既可以让同学们了解传统文化知识,又可以让同学们开动脑筋思考。这一夜,我们仰望朗朗明月,即使不在家乡,看着同一轮月亮,仿佛也与家人团聚一堂,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供稿:团委/编辑:圣豪/审核:夏俊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