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新闻中心

    三全育人竞风采,规划人生展未来

    编辑日期:2021-06-10 编辑: 阅读次数:

    为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构建“三全育人”的立体育人格局,落实以“岗课赛证”引领的“三教”改革,助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6月9日下午2点,医学系在320教室举办了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出席大赛的有医学系党总支书记钱玲、主任潘淳,全体坐班人员、医学系2020级全体辅导员及在校学生。

    赛前,潘淳教授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大学是人生最宝贵的成长阶段,是一个人职业发展的奠基阶段。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可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职业价值观,以科学的态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建立完整、合理的职业发展规划,实现自己的职业梦。同学们可结合学院办学、专业方向、依据自身兴趣、能力等特点,瞄准未来目标行业,职业素质要求,科学合理规划学习生活,有计划有步骤地付诸实施。希望同学们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自觉将个人职业理想和家国梦想紧密相连,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职业理想,实现人生价值,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立志做基层人民群众全生命周期健康全过程的守护者。

    参加本次大赛一共有21名选手,每个选手规定在8分钟内从自我认识和外部环境的分析、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和行动规划、可操作性和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PPT演示汇报。评委老师依据每位选手表现情况进行客观公正打分,根据综合得分排名评出6部优秀作品。钱玲宣读获奖学生名单并予以颁奖。

    最后,大赛邀请特约嘉宾饶文婷、吴斌老师进行点评。他们认为参加本次大赛的同学们自我评估全面,职业探索深入,职业目标清晰和行动计划详尽;同时也指出同学们在大赛中的不足之处;并希望同学们将比赛中的职业规划,更好的落实在未来的就业中,要胸怀未来,立足现实。他们字字珠玑、鞭辟入里的点评受到了全体在场师生的热烈欢迎。

    (供稿:陈雅君/编辑:桂亮/审核:钱玲、潘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