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新闻中心

    医学系成功举办第一届临床技能竞赛

    编辑日期:2021-05-29 编辑: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临床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教育体系,加强临床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5月26日,医学系举办了第一届临床技能竞赛,本次比赛由医学系主办,附属医院协办。

    本届比赛参赛对象为我系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经过层层筛选,最后共有15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采取三站比赛,第一站为病史采集;第二站为体格检查;第三站为外科手术无菌区准备。考核项目紧贴执业助理医师考试要求、充分考查了选手的理论知识、临床思维、临床技能、医患沟通、人文关怀、团队精神等综合素质。

    经过近3个小时激烈的角逐,比赛落下帷幕,医学系副主任王锦宣布了获奖名单,临床1907班章梦清同学获得一等奖,临床1907班的逯宝智和杨捷同学获得二等奖,临床1901班的刘润赟、舒晨和临床1907班的孟威慧获得三等奖。医学系主任潘淳、教务处副处长陈精华和临床医学专业带头人蔡长明等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

    此次比赛是践行“立德树人,精医奉献”党建品牌的初心和使命的具体体现,充分展示了我系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扎实过硬的临床技能操作和精益求精的学习态度,助力未来的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和提高职业岗位胜任能力。医学系将以专业实践技能大赛为抓手,不断检验教与学中的不足,促进学生综合素质、临床技能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目的,推进“三全育人”系部项目建设走深走实。

    (供稿:医学系/编辑:桂亮/审核:潘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