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新闻中心

    健康服务系开展“劳动光荣,我们在行动”劳动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编辑日期:2021-05-14 编辑: 阅读次数:

    为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全省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培养大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近日,健康服务系开展“劳动光荣,我们在行动”劳动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开设第二课堂,以实际行动践行劳动精神

    本次“劳动光荣,我们在行动”实践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系团总支学生会、各班级组织学生在教室、实验室、食堂等多个校园场所进行实践劳动。劳动的间歇,同学们也通过拍照记录劳动过程,并与同劳动的小伙伴互晒劳动成果,劳动的快乐顺着同学们青春的笑脸传递开来。药管1901班陈红燕兴奋的说:“这次劳动教育,我不仅和同学们一起进行了劳动,还相互鼓励,相互点评劳动成果,从劳动中收获快乐,觉得非常有意义!”这番热火朝天的劳动盛况,成为校园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同上一堂劳动思政课,涵育劳动情怀

    在“同上劳动教育课,共创美好校园”主题活动中,各班级辅导员以主题班会、团课、党课等多种形式,领学了《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的重要论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和择业观,鼓励学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人生。各班集体聚焦抗疫英雄、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和身边的普通劳动者,同学们通过劳动者事迹分享展现了劳动人民在各个行业、各个领域、各个岗位的时代风采,阐释了自己心中的新时代劳动精神,弘扬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旋律。

    本次“劳动光荣,我们在行动”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开展,在师生中掀起了崇尚劳动、致敬劳动者的热潮。健康服务系将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劳动教育,不断推动劳动教育落实落细。以生活劳动引导学生“会劳动”,以专业实践锻炼学生“能劳动”,以文化浸润激励学生“爱劳动”。

    (供稿:健康服务系/编辑:王亚芳/审核:吴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