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新闻中心

    产教融合育人才 科教融汇促发展——我院一项国家发明专利获批

    编辑日期:2023-05-17 编辑: 阅读次数:

    近日,我院教师依托2021年安徽省教育厅自然科学重点课题“多形性胶质母细胞肿瘤标志物的筛查及验证”(编号:KJ2021A1564),首次成功申报名称为“一种多形性胶质母细胞瘤标志物及其应用”国家发明专利1项。专利的成功申报是学院内涵建设和“三教”改革成果的重要体现,也是高校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水平提升的标志性成果。目前,学院已申请多项应用型成果,包括国家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国家软件著作权3项。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进一步提出,“加快构建融通融合融汇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科教融汇已成为高职创新发展的新方向。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学院今后将充分发挥面向、服务卫生健康产业的类型教育比较优势,融合汇聚产业行业企业、院校等优质科技资源,搭建“产、学、研、训、创”五位一体的产科教协同创新平台,着力提升卫生健康行业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与水平。

    国家版权局查询网址:http://epub.cnipa.gov.cn/

    (供稿:基础部 医学系/编辑:办公室/审核:刘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