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新闻中心

    我院开展2023年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编辑日期:2023-05-15 编辑:张贤 阅读次数:

    为加强全院师生安全教育,掌握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提高学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应变能力,学院于2023年5月12日下午3时30分组织学院师生在图书馆开展应急疏散逃生演练。督导员范有华出席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并宣布演练开始,四系学生代表共300多人参加。

    演练开始后,在指导教师引导下学生有秩序地从图书馆内迅速撤离,整个疏散过程快、静有序,疏散演练用时58秒。演练后,对师生代表及图书馆管理员进行了消防器材专项培训,让师生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此次演练按既定方案进行,从维护全体师生的切身利益出发,高度重视学院的安全工作,在不断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方面,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同时,此次演练也是对学院《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不仅落实了学院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也提高了学院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供稿:保卫处/编辑:张贤/审核:方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