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新闻中心

    山区义诊暖人心 乡村振兴健康行

    编辑日期:2022-11-07 编辑: 阅读次数: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农村群众健康水平和预防疾病能力。11月5日,学院组织附属医院内科、外科、骨科、妇科、儿科、眼科、耳鼻喉科、超声科等临床专家赴乡村振兴帮扶村张溪镇长畈村开展“情暖长畈、健康义诊”活动。

    1F03B

    专家们一行驱车九十多公里到村,不顾路途颠簸,看到热情等候的村民,立即投入到忙碌工作中,测血糖、测血压、询问病史、做B超。专家们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问诊的群众,耐心接受咨询,认真为进行查体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习惯,细致地为他们分析病情、提供健康指导,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积极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饮食卫生习惯,并对问诊、体检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治疗意见。

    新河组村民洪大姐常年受腰酸腿疼的困扰,听说市里骨科专家也来义诊,早早就来到村部排号,学院骨科专家陆友权主任仔细为她做了检查,初步判断为坐骨神经痛,提出治疗方案,并留下联系方式,希望她近期有时间到医院去做进一步检查和治疗,很快就能摆脱疼痛的困扰。活动现场,前来参加义诊的村民络绎不绝、热情高涨。村民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专家每年都来给我们送医送温暖,让我们能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好的医疗服务”。

    本次义诊现场为村民提供常见病、慢性病的现场咨询、检查诊疗300余人次,免费开展血糖检查50人次、心电图、彩超超检查80余人次,职业药师现场指导,根据医生处方免费发放4000余元药品。

    张溪镇长畈村位于东至、石台、贵池三县交界山,是张溪镇最偏远的山区、乡村振兴重点推进村。道路崎岖、交通不便,大多数年轻人都在外出打工,在村的大多是老人和留守儿童,许多老年人岁数大、腿脚不便,外出就医不方便。这次义诊就在家门口,还不用挂号,就享受到专家免费健康检查和咨询服务,受到村民一致好评,让长畈村百姓切切实实感受到了选派帮扶单位温暖情意和精准帮扶工作的实效。

    2A5DF

    1BC2A

    1AE77

    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沈永康、附属医院院长费颐带队参加义诊,沈永康、费颐、桂平还分别走访了结对帮扶脱贫户,送去慰问品。护理系党总支、教务处党支部、附院和实训中心党支部参加活动。教务处党支部向民主组长期卧病在床的施根水赠送了价值300元的护理垫、纸尿裤,附属医院院长、党支部书记费颐个人捐赠500元现金用于一户五保户改厕。学院党委委员、长畈村第一书记朱银龙陪同慰问走访和组织开展义诊活动。

    (供稿:驻村工作队/编辑:程珵/审核:朱银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