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新闻中心

    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四千多名新生加入“安徽卫健学院人”行列

    编辑日期:2022-10-27 编辑: 阅读次数:

    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10月26日下午,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育场隆重举行。院长张兵、督导员范有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红,纪委书记江锡富,副院长王叙德,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沈永康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张红主持。相关部门、各系部的主要负责人、2022级辅导员、2022级全体本专科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院长张兵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自1926年建校,96年来,学院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学子,他们扎根祖国大地、扎根基层,为服务人民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学院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办学规模、校园建设呈现历史性跃升。学院目前开设4个系22个专业,2022年7月牵头成立安徽省全生命周期卫生健康职业教育联盟,连续两年学院与安徽医科大学开展护理学、药学专升本联合培养,年初正式列入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希望同学们在这个新的大家庭里,勤学苦练、踏实肯干、勇于追梦,努力谱写出最动人的青春乐章,成就最精彩的美丽人生。

    院长向新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守初心,以“知”筑基, 在真学真知中锤炼本领,珍惜韶华把握当下,不浪费时间、不沉迷手机,不抱有60分万岁的躺平心态,惜时、守时、用时,将有限的时间和精力花在有意义的事情上,用真才实学护佑健康,用医学温度关爱人民,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健康中国战略中担当作为;担使命,以“行”践诺,在真用真干中淬炼自我,以先进模范为榜样,更好地把握人生机遇,以家国情怀引领自己的人生征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承血脉,以“信”为本,在真懂真信中磨练意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铭记学院“笃学、尚能、精业、博爱”的校训,“知”之愈深、“信”之愈笃、“行”之愈坚,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奋揖争先,努力成为人民满意和信任的人民健康守护者,在实现健康中国战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宏伟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闪耀出属于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学子的璀璨光芒。

    院领导宣读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彰决定


    院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院领导为获得表彰的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在慷慨激昂的气氛中,辅导员颁发聘书仪式隆重举行。院领导为2022级新生班级辅导员颁发了聘书。


    典礼最后,全体与会领导老师和新生共同合唱《歌唱祖国》,在激昂嘹亮的合唱歌声中,开学典礼落下帷幕。

    (供稿:办公室/编辑:程珵/审核:刘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