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新闻中心

    关于举办2020年池州市大学生“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6周年”主题作品创作设计大赛的通知

    编辑日期:2020-10-28 编辑:张贤 阅读次数:

    各系、各班级,学生社团联合会、动漫社: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6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及其《实施细则》,进一步普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明确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全面提升维护国家安全、反奸防谍意识,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责任感,展现新时代青年学生心系国家、志存高远的责任担当,池州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举办2020年池州市大学生“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6周年”主题作品创作设计大赛。大赛组委会要严格按照规程开展各项竞赛组织工作。

    请各系按照规程要求,组织辅导员在班级宣传、系学生会进班动员,要求:全体在校班级学生参赛,每班级至少上交1件作品(辅导员为指导老师,由学工秘书收集汇总给保卫处),鼓励动漫社组织开展全校性的比赛活动,并至少上交2件作品(由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收集汇总给团委)。

    作品收集截止时间20201116日下午17:00,详细内容及方式见附件。

    联系人:张贤

    电子邮箱:493523189@qq. Com

    附件: 2020 年池州市大学生“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6周年”主题作品创作设计大赛赛项规程

     

     保卫处   团委

     20201028

    附件

    2020 年池州市大学生“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6周年”主题作品创作设计大赛赛项规程

    一、活动名称

    赛项名称: 2020 年池州市大学生“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6周年”主题作品创作设计大赛

    组别:高校组

    二、竞赛主题

    “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6周年”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核心宗旨,教育和引导青年学子筑牢维护国家安全、反奸防谍思想防线,做好自己,监督他人,运用法律武器切实维护国家安全。

    三、竞赛内容

    ()竞赛内容

    1.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结合新时代世情国情党情,重点围绕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统筹外部安全和内部安全、国土安全和国民安全、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自身安全和共同安全,完善国家安全制度体系,加强国家安全能力建设,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等开展作品创作。

    2.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总体国家安全意识,体现爱国主义、国家意识、民族精神、红色品质等元素,宣传与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反奸防谍知识和国家安全形势。

    3.突出宣传《反间谍法》及其《实施细则》,统筹开展《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境外非政府 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国家情报法》《反恐怖主义法》等国家安全基本法律的宣传教育,提高国家安全机关12339受理举报电话、www. 12339. gov. cn网络举报平台的普及率、知晓率,为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的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竞赛方案

    1.组织形式:各高校分头组织发动,经校内初赛遴选后统一提交。

    2.参赛对象:在池所有高校正式注册的各级各类在籍大学生(专科生、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参赛,专业不限。

    3.参赛作品类型:微电影、微动画、微视频、平面、交互设计。

    四、竞赛规则

    ()竞赛方式

    本次大赛采取一次参赛、两次评选的方式进行。以作品为参赛依据,团体参赛。所有上交参赛作品经院校初赛初选后,报送组委会集中评选。

    ()报名资格

    1.以班级或团总支等为单位统一,上报学生参赛作品和报名材料。

    2.每个班级或团总支参赛作品不得少于1件,参赛者以第一作者身份参与作品数量不得超过3件。作为第一指导老师指导作品不超过2项,作为第二指导老师指导作品不超过2项,总数不超过4项。为保证竞赛公正公平,竞赛组委会、专家委员会、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及工作组成员不得作为参赛指导教师。

    ()报名要求

    1.参赛者保证其对参赛作品的著作权,且参赛作品已取得合法授权。参赛作品不涉及侵犯他人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情形,如因前述权利产生纠纷的,参赛者自行进行处理,由此产生的全部法律责任,一律由参赛者自行承担,组委会有权拒绝任何可能与国家法律和文化政策相悖的作品。

    2.所有参赛作品一经提交,即视为授予组委会无偿展映权,同意组委会将参赛作品的图像等用于本次大赛的宣传活动及之后的相关展映活动,包括被新闻媒体报道、制作宣传图册、书籍专刊、电视、网络、移动媒体及其它新媒体专题宣传展映专栏等。

    3.所有参赛作品著作权均为参赛者所有,参赛者需同意组委会或其指定单位对其参赛作品的无偿使用权。对于评选后的获奖作品,组委会或其指定单位独家享有出版、复制发行、信息网络传播、汇编、改编等权利。

    4.凡提交作品参赛,即表示参赛者同意接受组委会制定的所有参赛细则。

    5.作品必须在1116日之前提交。参赛者一旦提交参赛申请,即不得以任何理由撤回。

    6.所有参赛作品概不退还,请参赛者投寄前自行备份。

    7.参赛者无须支付任何报名费用。

    8.参赛者提交的所有信息必须真实合法,否则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并追回表彰。

    9.参赛作品授权予第三方使用(已有授权的合作方除外),如因参赛作品使用主体、范围、方式等产生冲突,由参赛者本人负责处理并承担全部责任。

    ()报名方式

    20201116日下午17:00,各参赛班级及团总支等需准确填写《池州市大学生“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6周年”主题作品创作设计大赛报名表》( 见附件1),每位参赛者需填写《池州市大学生“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6周年”主题作品创作设计大赛明细表》(见附件2)、《池州市大学生“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6周年”主题作品创作设计大赛学生承诺书》(见附件3),指导老师填写《池州市大学生“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6周年”主题作品创作设计大赛指导教师承诺书》( 见附件4)同时报送电子版。参赛者填写报名表、提交所有团队成员已经签字的承诺书,上报参赛作品。各参赛上报的参赛作品展示部分不准出现系、指导教师姓名、参赛者姓名等信息及其他特殊标记,上报作品经编号后进行匿名评审。

    五、作品要求

        1.平面类。

    (1)移动端:移动端发布的静态广告,作品可超过6幅加手机型边框,或长幅广告,可排版在3A3页面上;

    (2)传统媒体:包括纸质媒体广告、VI设计、包装设计、产品设计等;

    (3)线下提交:文件格式为jpg, 色彩模式RGB, 规格A3 (297x 420mm),分辨率300dpi,作品不得超过3张页面,单个文件不大于5 MB

    2.视频类(微电影、微视频)

    (1)拍摄工具及制作软件不限;

    (2)时长: 15 分钟以内,限横屏;文件为avimovmp4mpg 等格式,接受720p1080p2k 4k 的标准要求,并设置中文字幕。

    3.动画类。

    (1)创作方式及制作软件不限,作品要符合动画的概念;

    (2)时长: 5分钟以内,24 /秒,不要倒计时。须有配音、配乐,系列作品不得超过3件,画面宽度600960像素;

    (3)线 下提交: MP4 格式。

    4.互动类。

    (1)互动广告包括A移动端(手机)H5互动广告; B场景互动广告,不限位置。

    (2)作品要求。①线上H5互动广告:HTML5软件制作,创作平台由创作者自由选择;可以为H5动画、H5游戏、H5电子杂志、H5交互视频等。作品分辨率要适合手机屏幕尺寸,即默认页面宽度640px,高度可以为1008px1030px, 页数不多于15页。②场景互动.广告以H5文件形式加以演示说明,并提交作品链接。

    (3)作品提交。线下提交:请将作品发布后的链接及二维码存在

    word文档中提交给所在系部。

    六、竞赛奖项

    本赛项共设置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 (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 ;优秀奖若干(颁发获奖证书) ;设立最佳组织奖3(颁发获奖奖牌);设立最佳指导教师奖5(即五个单元一等奖获得者的第一指导教师;颁发获奖证书)。等级奖具体情况如下表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