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新闻中心

    致学生及家长一封信

    编辑日期:2021-01-18 编辑: 阅读次数:


     

    亲爱的同学,尊敬的家长: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工作实际,2021年寒假时间为  1  16 (部分班级为1月17日,本年度因特殊原因,学生实行分批错峰放假)至 2  28 日,新学期开学时间 3  1  3 3 (特殊情况以学院网站通知公告(辅导员告知)为准)。本学期在校学生成绩可以通过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网站教务系统模块查询。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境外疫情仍在肆虐蔓延,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为确保广大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向家长提出如下倡议:

    一、请密切关注各级政府及卫生防疫部门发布的权威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对待,消除恐慌任何疫情信息请以官方发布为准对无法甄别真伪的疫情信息不转发、不传播,坚决抵制、积极举报造谣传谣等违法犯罪行为。

    二、学生离校应合理选择交通方式及路线,乘坐相对安全交通工具,对做好沿途个人防护工作。若离校前有发热、干咳等症状或其他身体不适,应及时上报。

    三、假期尽量减少外出,确须出门,要全程佩戴口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

    四、寒假期间,学生每天要通过皖事通APP进行健康打卡,减少不必要外出,不得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学院将按“一人一档”制定离校学生信息台账,以确保离校人员底数清、返家返校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请家长积极配合,督促孩子每天进行健康状况自查,包括是否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如有异常,请第一时间主动报告所在社区(村委会)及学生所在班级辅导员;

    五、请家长督促孩子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合理地饮食、规律地作息,勿熬夜、勿沉迷于电子游戏,以增强机体非特异性免疫力。同时,希望家长对孩子进行必要的安全教育,教育孩子注意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防溺水、防诈骗、防不良网贷

    六、学院将对留校师生员工出入校门将严格执行登记制度和体温检测制度,对学生公寓实行封闭管理,并加强晨午晚检,请同学们主动配合。

    七、学生未经学校批准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学院将根据疫情形势,科学预判2021年春季开学时间(届时辅导员会提前告知),开学前14天开始,学院将每天监测学生及其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请如实提供。

    各位家长及同学们,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主动作为,带头示范,全员参与,筑牢疫情群防群控、群策群治的坚实防线。最后,祝您新春平安!阖家乐!

     

    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2021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