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校园服务>> 正文

关于开展2008年“学雷锋 树新风”系列活动的通知

编辑日期:2008-03-06 编辑:zh 阅读次数:

各班团支部: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45周年,为引导广大同学以实际行动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让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校团委决定在三月份集中开展“学雷锋树新风”系列活动:

一、活动宗旨:以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气为目标,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服务活动为载体,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少年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树立牢固的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崇高理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活动要求:把学雷锋活动与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结合起来,使雷锋精神深入人心。广大团员青年要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学习,相互帮助,做德才兼备的好学生。

三、活动内容:

1、“弘扬雷锋精神”主题班会。讨论话题:①什么是雷锋精神?②雷锋精神是否过时?③新时期大中专学生应如何以实际行动学雷锋?

主题班会活动结束后,各班级在3月底将活动总结上交校团委。

2、结合“三八”妇女节,开展“为妈妈献孝心”活动,利用自己的方式为妈妈祝贺节日,收集妈妈的反应,利用班会进行交流。

3、开展 “永恒的雷锋”主题黑板报、宣传栏评比活动。

4、开展“一帮一”助学活动。用先进带后进,互帮互学,共同进步。

                                                                    团 委

                                                             00八年三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