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正文

新闻中心

    我院举行线上开学典礼——谢瑞瑾作开学讲话并讲授思政第一课

    编辑日期:2020-03-03 编辑: 阅读次数:

    受新冠肺炎疫情延迟开学影响,为保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3月2日下午,我院通过视频形式举行春季学期线上开学典礼暨思政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谢瑞瑾作开学讲话并授课。


    谢瑞瑾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学院按照上级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第一时间成立防控工作领导组织,制定工作预案方案,细化各项举措,严格各项制度,加强校园卫生消毒,师生员工坚决响应学院号召,积极主动投入各项工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谢瑞瑾指出,全国一盘棋、统筹多方力量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这些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谢瑞瑾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医护工作者踊跃递交请战书,坚守岗位、奔赴一线;一批又一批白衣战士驰援武汉湖北,一个又一个平凡的中国人奋战抗“疫”一线,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是我们的英雄。我院的一大批校友和学生也立下战书,不畏艰险、勇敢逆行,用爱心、责任、勇气和技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使母校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

    谢瑞瑾强调,我校始终以“服务人民健康”为宗旨,为社会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医药卫生类人才。这次疫情也是对我院的一次检验,体现了学院的专业特点和优势,增强了老师教好学生、学生学好专业的责任使命,坚定了我们为社会输送高质量人才的信心和决心。

    就线上教学工作,谢瑞瑾指出,学院党委专门研究了实施方案,并印发了一系列文件;教务处制作了线上教学流程图。学院自2月10日起在网络平台开课,目前大部分课程已通过网上教学。谢瑞瑾要求,广大教职工要履行好教书育人的职责使命,确保“教”的质量。授课教师要认真备好网课,及时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加强教学过程管理,保证教学质量;辅导员要联系指导学生合理安排线上学习时间,及时掌握学生学习动态,协助任课教师做好教学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和系部要注意监测线上教学实施情况,及时解决各类技术问题,确保线上教学安全稳定实施;要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统筹利用各类优质教学资源,不断提高课程质量;要及时收集师生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多方反馈教学成效,不断总结经验,完善教学方案。

    谢瑞瑾要求,全体学生要学会自我管理,完成线上学习,确保“学”的效果。要拟定好学习计划,安排好作息时间,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要认真聆听课程,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网上作业,利用网络和老师、同学积极交流,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谢瑞瑾指出,开展线上教学,是非常时期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教学秩序和育人质量影响的有力举措,也是学院对线上教育的一次实践和推动,全体师生要积极配合、共同努力,切实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落实到位。

    (供稿:办公室/编辑:盛男/审核:刘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