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正文

新闻中心

    我院第九届“5.25心理健康月”顺利开幕

    编辑日期:2023-05-18 编辑: 阅读次数:

    5月17日下午,我院第九届“5.25心理健康月”开幕式在4号教学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红出席并讲话。学生处处长汪志好、思政部主任冯志华、各系分管学生工作副主任及全体在校班级辅导员和心理委员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学生处副处长胡阳秀主持。

    开幕式现场

    开场舞《探窗》

    本次开幕式在舞蹈《探窗》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红致开幕辞。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红致开幕辞

    张红指出,我院始终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切实把心理健康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学院自2014年举办“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以来,已取得丰硕的活动成果,相信今年以“心”阳光·“亮”青春为主题的第九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巩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品牌效应。当代大学生肩负着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然而成长的困惑与烦恼等却如影随形。张红希望同学们在心理健康月期间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共创美丽心灵世界,并预祝本届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随后,张红宣布学院第九届“5.25心理健康月”开幕。

    学生处处长汪志好领学最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导文件

    学生处处长汪志好在现场带领全体师生学习了教育部等十七部门刚刚下发的关于印发《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教体艺〔2023〕1号)的通知,希望广大学生能够以昂扬的青春风采、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参与本届心理健康月的系列活动。

    随后,学生处副处长胡阳秀介绍了本届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具体安排,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并通过体验活动收获感悟成长,寄语同学们敬畏生命,拥抱阳光生活。

    学生处副处长胡阳秀介绍特色活动

    健康服务系药管2001班陈可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介绍了朋辈辅导工作经验,强调在迷茫时积极寻求心理帮助的重要性。她呼吁同学们积极响应本次心理健康月活动,迎接全新且更健康的自己。

    学生代表分享朋辈辅导工作经验

    活动最后,在心理协会同学们的大合唱《最初的梦想》中,现场师生在巨型横幅上签名,留下“梦想远航,青春绽放”的美好祝福与期待。

    心理协会同学们带来的大合唱

    横幅签名并合影留念

    (供稿:学生处/编辑:马婷婷/审核:汪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