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新闻中心

    弘扬传统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 —护理系多形式开展庆端午活动

    编辑日期:2022-06-05 编辑: 阅读次数:

    弘扬端午精神,抒发爱国情怀。 传统节日蕴含爱国理念,彰显着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自信。为更好的将“三全育人”走实走深、“十大育人”做实做细,坚定文化自信,将组织育人与传统文化相结合,护理系多形式开展了庆端午活动。

    牢记历史才能不忘初心,适应当下才能让中华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和发展。护理系通过在学生群体中开展“讲好端午故事、我为端午代言”活动,让学生口耳相传,了解端午节的起源以及各种传统习俗,让学生在学习中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在实践中坚定文化自信。

    中国文化向来讲究兼容并蓄,端午节的习俗传承是我国文化自信的重要体现,护理系在校班级开展了“包粽子、粽有情”活动,在实践中继承端午节传统文化习俗,挖掘和彰显端午节所蕴含的中华文化自信力,同学们劲头十足,双手轻卷粽叶,舀上米,加上几颗红枣,左缠右绕,再把绳子系紧,糯米、大枣、粽叶在心灵手巧的同学们手中翻转飞舞,一会儿工夫,一个个馨香四溢的粽子就包成了,大家不亦乐乎,收获快乐、收获知识。

                                        (供稿:张浩然/编辑:程茵茵/审核:王叙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