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新闻中心

    医学系召开2021-2022学年第1学期期末全体教师暨诊断与改进工作大会

    编辑日期:2022-01-09 编辑: 阅读次数:

    为全面总结2021-2022学年第1学期工作,部署下学期主要工作,推动医学系临床医学省级高水平专业群、 教师教学团队、“三全育人”院系及“立德树人、精医奉献”党建品牌建设,1月8日下午,医学系在310教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1学期期末全体教师暨诊断与改进工作大会。会议由医学系主任潘淳主持,副主任余晨辉、胡慧萍、全体教师及辅导员参加会议。

    潘淳教授作了《以诊断与改进为抓手,创建临床医学高水平专业群》的专题讲座,讲座紧密结合系部工作从政策背景、理论依据、整体把握、问题导向、精准发力、目标任务和质量文化与机制引擎七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和剖析。潘淳指出,诊改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系列文件精神;目标是切实履行人才培养工作质量保证主体责任;实施路径是以学院“十四五”规划为引领,从建立目标链和标准链为切入口,以建设考核性诊断制度为着力点,自觉转变工作模式(纵向),自主优化专业、课程建设、教师发展、学生成长规划(横向),催生“8”字形质量改进螺旋——“在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不同层面建立起完整且相对独立的自我质量保证机制”,形成制度机制文化行动。

    此次讲座受到全体教师和辅导员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应按照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新要求,立足自身,扎实工作,全面推进诊改工作,助力医学系创建临床医学高水平专业群、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及“三全育人”院系,培养出高素质高技能的基层人民群众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的守护者。

    会上,余晨辉对学生安全文明离校及假期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要求并作了部署。

    (供稿:鲍佳敏/编辑:胡慧萍/审核:潘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