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新闻中心

    医学系举办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医学系教师及辅导员全体会议

    编辑日期:2021-09-30 编辑: 阅读次数:

    为构建“三全育人”系部,创建“立德树人、精医奉献”党建品牌,落实落地落细临床医学高水平专业群及教师创新团队建设,更好履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贯彻执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及师德师风等文件精神。9月29日下午,医学系在210教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医学系教师及辅导员全体会议。医学系主任潘淳教授主持会议。 医学系全体教师及辅导员参加会议。

    潘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详细解读了创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条件要求,并布置医学系教师技能比赛及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技能比赛等工作。医学系副主任余晨辉传达了师德师风有关文件。

    潘淳以《基于医教协同双主体乡村医生定向培养的实践与创新》为题作了专题讲座,分享了医学职业教育的1234567。一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总任务;二是努力成为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的平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地;三是开展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面向基层、面向行业、面向地方培养卫生健康类人才;四是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做到四个结合;五是五育并举,培养德智美体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强调高校办学与社会需求的符合度,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对办学定位的支持度,高校人才培养目标、方案、教学运行、质量及质量监控之间的吻合度,高校师资队伍、教学仪器设备、实践教学基地、图书资料等教学资源对教师的保障度,学生、社会、用人单位、政府对教学质量的满意度的“五个度”要求;六是辅导员或班主任的爱心、细心、耐心、恒心、信心、责任心“六心”级标准;七是职业学校办学特色发展和专业建设相对应的产业、行业、企业、专业、职业、就业、创业的“七业”联动。报告中潘淳教授与大家进行了密切互动,受到了全系教师与辅导员的热烈欢迎。

    本次会议,也对2021级新生入学及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相应部署与安排。

    (供稿:秦宽/编辑:胡慧萍/审核:潘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