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新闻中心

    学院定点帮扶村长畈村积极应对山洪暴发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日期:2021-07-02 编辑: 阅读次数:

    连日来,学院定点帮扶村长畈村遭遇多轮降雨,特别是6月27日、28日两天连降暴雨,累计降水超过了150毫米,短时间内形成山洪暴发,多处河道出现险情。在洪水的持续冲刷下,王河新河组河堤出现滑坡,河坝上的高压、低压线2根水泥柱松动,拦水堰冲毁,河堤塌方约40米,危及下游40多亩水田。其中新河组木耳种植户王锡青的作业区域紧挨危堤,一旦发生溃堤,将直接面对洪水冲击。27日中午,得知长畈村暴雨,我院驻村工作队队长、长畈村第一书记朱银龙,队员吴义军立即从池州返村,赶往现场查看,迅速向张溪镇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汇报险情,同村干部、村民组长和周边群众一起研究处置对策,疏散群众、设置现场警戒标志、安排专人值守,当晚工作队同村干部巡查到深夜,水流减退后才离开。

    张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28日上午,镇党委书记桂玮率水利站负责同志亲临现场,指导防汛工作,研究滑坡河堤修复方案。镇长王炳华、党委副书记章华生多次致电长畈村主要负责人,询问险情,要求果断迅速处理险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8日中午,河道临时改道疏通和供电线路改造迅速开工,至30日临时修复工程基本完成,下游险情初步排除,得到群众的好评和称赞。下一步,村支两委将积极争取多方支持,对损毁河坝进行维修加固,根本解决王河新河段防洪短板。

    山洪发生以来,工作队同村两委干部连续走访受灾群众,现场检查多处河道,登记农田受灾情况,争取上级党委政府支持,积极开展灾后生产自救。

    (供稿:驻村工作队/编辑:傅亮/审核:汪专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