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新闻中心

    暖“心”闻:困难大学生为手术费发愁,附属医院医生悄悄垫付

    编辑日期:2024-03-25 编辑: 阅读次数:

    日前,在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附属医院发生了一件暖心事,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附属医院骨科主任陆友权副主任医师在为一位患者诊治时,自掏腰包为其垫付手术费,帮助其及时进行治疗。

    患者小王是一名外校在校大学生,去年4月份因“左肩锁关节脱位”在学院附属医院骨科手术治疗,术后恢复非常满意。现在术后一年,到了该取钢板的时间,细心的陆友权发现小王吞吞吐吐、犹豫不决,深入了解后得知小王因家庭情况特殊而独自生活,学费和日常生活的开销都是自己勤工俭学挣的,已经没有办法再承担第二次的手术费用了。

    “你能在放完寒假返校后立即找到我们,是对我们的认可和信任,现在你只管住下来,剩下的交给我们。”陆友权说到。当患者住进病房后,陆友权到缴费窗口垫付了全部的医疗费用,住院期间,除了上课,其余时间都在病房亲自照顾他。小王术后恢复良好,已康复出院。3月21日,小王送了两幅锦旗到附属医院,特别感谢陆医生的仁爱之心和学院附属医院医护人员的精湛技术和服务态度。

    陆友权从医20余年,收过很多锦旗,也资助过不少经济困难患者及贫困学生,但还是第一次见患者同时送两幅锦旗的,既感动又心疼!他的举动是学院附属医院医务工作者们的日常缩影,他们在为患者减轻痛苦、守护健康的同时,以实际行动筑起了医患之间信任的桥梁,为我们谱写了医者仁心的动人之歌。今后,学院附属医院将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理念,全体医护人员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合理的诊疗,竭诚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供稿:附属医院/编辑:附属医院/审核:朱银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