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新闻中心

    学院走进张溪镇长畈村开展“服务百姓健康义诊”活动

    编辑日期:2023-11-07 编辑: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进一步提升农村群众健康服务保障水平,11月4日,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组建健康义诊团队走进乡村振兴帮扶村张溪镇长畈村开展了“服务百姓健康义诊”活动。黄山疗养院院长朱银龙,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沈永康以及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义诊活动。

    早上8点整,健康义诊团队抵达长畈村部后,义诊活动正式开始。村民们纷纷前来咨询就诊,排起了长队。测量血糖、血压,询问病史,进行B超和心电图检查,诊疗专家们耐心与每位前来就诊的群众交流,进行体检,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习惯。诊疗专家们为群众提供了细致的病情分析、健康指导,讲解卫生保健知识、合理用药等健康常识。此次健康义诊活动免费开展了血糖、血压监测40余次,进行了心电图和B超检查50余人次,并为需要的群众开具了价值4000余元的药品处方。

    68岁的邹大爷最近感觉看东西有点模糊,经医生初步诊断,发现他患有白内障,并建议他进行进一步检查,并根据情况进行治疗。邹大爷高兴地说:“本来以为年纪大了出现了老花眼,也没怎么当回事,但今天医生来到我们家门口,帮我查出了病因,真是太感谢了。”村民们纷纷表示感谢,称赞这次健康义诊活动十分方便,不仅在家门口就能看病,还能免费获得专家的诊疗服务。长畈村是张溪镇最偏远的行政村,交通不便,老年人占多数,腿脚不便,外出就医十分不便,这次健康义诊就在他们的家门口举行,而且无需挂号,这为他们提供了免费的专家诊疗服务,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义诊活动结束后,健康义诊团队还走访了结对帮扶的脱贫户,与帮扶对象亲切交流,并送上了粮油等生活用品。

    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和地方的号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认真组织开展“服务百姓健康义诊”活动,将医疗服务送到乡村,帮助乡村群众解决看病就医的困难,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健康力量。今后,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致力于为农村地区提供更加便捷的医疗服务,努力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组织人事处/编辑:组织人事处/审核:汪专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