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暑假期间在外地医院住院报销程序  匿名用户于2021-05-18 16:27:12 发表 已回复

尊敬的校相关领导:    学生暑假期间在外地医院住院应该履行哪些报告程序,报销流程是怎样的,能否将报销规定的相关程序规定、报销比例等相关政策在官网上公示,以便谢谢。
回复:学生暑假期间在外地医院住院报销程序  回复人:txd 回复时间:2021-06-24 11:00:55

关于本院学生在异地住院治疗医疗保险报销规定和程序的问题,根据相关政策,有以下两种情况:
1.转诊异地医院:指在本市参保病人,在本市医院住院后因病情需转外地医院治疗。根据我区异地就医相关政策,为优化办事流程,患者或家属可在入院前或住院期间通过城乡居民医保前台电话(0566-2318079)办理转诊备案手续。现规定我市高校学生必须由池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具“转诊转院证明”,即可转到外地住院治疗。异地直接报销需提前激活社保卡后打电话备案;回参保地报销凭相关住院材料和转诊证明,均按照转诊报销比例执行。
2.直接异地就诊住院:指参保人在境内异地医疗机构就诊住院,需要提前激活社保卡备用,住院后“电话备案”。目前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可直接进行异地结算。备案后,可以直接在该医疗机构办理出院手续并及时办理医保报销结算,按转诊报销比例执行;如果该医院为二级以下医院,没有异地结算系统或网络不通不能联网结算的,出院时由异地就医人员全额垫付费用后携带某些相关报销凭证到参保地医保管理中心报销,按照不转诊报销比例执行(比转诊报销比例低10个百分点)。回到参保地报销需带材料如下:住院发票、费用总清单、出院记录、本人身份证及银行卡复印件、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如外伤需在贵池区行政服务中心医保窗口登记填写外伤调查表(均需盖章)。
3、报销比例如下表
住院 医疗机构级别 起付线 报销比例 不转诊比例 保底 封顶
 市内一级 200 85    45 30万
 市内二级 500 80   
 市内三级 700 75   
 省内一级 400 80 70  
 省内二级 1000 75 65  
 省内市三级 1400 70 60  
 省三级 2000 65 55  
 省外医疗机构 总费用*0.2      (2000-10000) 60 50 4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