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编辑日期:2022-06-22 编辑: 阅读次数:

    6月21日下午,院长张兵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进行专题学习。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张红、江锡富、王叙德、沈永康,督导员范有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活动讲话精神。江锡富、汪专胜同志在会上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条例》是信访工作历史上第一部党内法规,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纵深推进信访制度改革、实现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安徽在贯彻《条例》的力度上也是空前的,省委书记郑栅洁多次强调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做好信访工作。必须深刻认识到,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接受群众监督、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需要,是联系广大师生员工的桥梁纽带,是正确决策、认真施策的必要条件,必须学习贯彻好《条例》,持续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握新时代高校信访工作的特点、原则和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坚持依法按政策解决问题,坚持源头治理化解矛盾,完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真正把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遵照执行《条例》,切实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要自觉将思维理念、工作方式、体制机制等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好书记信箱、院长信箱相关管理办法,进一步畅通师生意见建议渠道,持续推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

    (供稿:办公室/编辑:胡久丹/审核:刘少芳)